有机茶园风景独好

来源:央视网 | 2022年08月25日 16:43
央视网 | 2022年08月25日 16:43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“在邮乐网,我们的一款礼盒套装上市半个月即售罄!有了百年邮政的信誉背书,消费者对于有机红茶的认可度大大提升!”7月28日,在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黄花镇,茶园总经理李高文对记者说。他身后是3100亩的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,时值傍晚,游人如织,参观、拍照、品茗,好不惬意。 

  从茶园最高处的观景台望去,梯田式的茶园映衬着层峦叠嶂的山峰,蜿蜒绵长。此地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,孤石成峰,众峰成林,被世人称为“英西峰林”,亦称“广东小桂林”。虽然风景绝美,可惜由于山多田少,加上以前交通闭塞,所以一直地瘠民贫。近年来,茶树的广泛种植带动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增长,这里绝美的风景也被世人所知。 

  谈话间,李高文随手从身边1米来高的茶树上揪下“两叶一芽”的新鲜茶叶,放入嘴中咀嚼。看着记者迟疑的眼神,李高文笑道:“我们是全园有机、全程有机,不打农药不施化肥。”记者见样学样,顿觉口齿生津、香气弥散。 

  “有机茶园5年至8年才能成园,自2010年建园以来,我们采用物理和生物两种捕虫方式,专门从广东省昆虫研究所引进不伤人、专吃茶树害虫的小蜘蛛,解决虫害问题。”顺着李高文的手指,记者还看到散落在茶树间的“三色彩板”——这就是物理式的捕虫板。 

  “虽然我们拿到了中国的、欧盟的有机认证,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。”李高文说。 

  事情从去年有了转变。当地邮政为茶园设计了与汝瓷或集邮品搭配的礼盒套装,上市仅半个月就通过邮政自有平台售罄,这让抱着“试试看”的T三有机茶园对邮政刮目相看。 

  “很多高端客户通过邮政了解到我们这个品牌。”夕阳下,茶山被彩霞映得红彤彤的,李高文感慨地说,“茶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,邮政的电商销售,等于增加了许多茶农的收入,对于促进当地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,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!” 

  路上,记者看到了茶园的标语牌“有机会更好”,一语双关。李高文说:“一方面,有机产品会带来更好的生活品质;另一方面,跟邮政合作,有机会,有更多的发展机会,当然会更好!”

编辑:刘书会 责任编辑:范丽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返回顶部
精彩推荐
正在阅读:有机茶园风景独好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